白马笑西风

我亦飘零久

8.17贺文

胖子在那儿看日历,一边看一边啧啧有声,时不时瞟我两眼。
我一看就知道他有话说,还非要我上赶着去问,老毛病。我心想你就在那儿感叹着吧,鬼才搭理你。
然后在心里默默地数。
数到十三的时候胖子就耐不住了,拿着日历凑过来问我:“大天真,你记得今儿啥日子不?”
我换了个台,翘起二郎腿:“怎么,夜总会周年庆?”
“说对一半。”他笑眯眯冲我竖起一根手指。
哟,还来劲了。
我想了一会儿,看眼他手里的日历,突然想起来今天是什么日子了。
两年前的今天,张起灵从那个鬼地方走出来,跟我说——“你老了。”
想到这里我不由得摸摸脑袋,前两天才剪的头发,有些扎手,但我知道里面已经混了很多白头发。
胖子的白头发更多一些,但脸上皱纹倒是比我少,可能是因为胖,把皮肤都拉平了。
我一下子笑出来,难得想伤感一下,竟然都伤感不下去。
胖子看了我一眼,表情大概是“你看看你多沉不住气,丢人。”
他摸出手机来冲我晃晃:“给咱瓶仔打个电话,庆祝庆祝去?”
“得了吧,他一进山就往不知道什么地方钻,有信号才怪。”
胖子不服气,还想说点什么来挽回尊严,院门响了,胖子顿时喜上眉梢:“我们瓶仔感应到党的号召了!”
闷油瓶子每次进山都要呆个十天半月的,这次这么快就回来了,我有些意外。
胖子乐颠颠地去开门:“小哥你回来啦!”
闷油瓶点点头,我注意到他手里提的一大串东西,仔细一看顿时觉得有点馋了——那一大串,都是各种野味。
胖子乐得眼都看不见:“还是小哥你最懂我!有没有上次吃的那种鸟啊?”
闷油瓶“嗯”了一声。
我估计要不是天太热,胖子能扑过去给他一个“爱的拥抱”。
闷油瓶进山有时候会带些东西回来,但带这么多也是少见,我稍稍想想就大概明白过来了,也觉得挺乐。
晚上的时候胖子抢着下厨,顺便尝鲜。
闷油瓶在一边给那些鸟啊什么的拔毛,开水一烫,我看着都热得慌,闷油瓶子波澜不惊的一张脸隐在热气后面,朦朦胧胧的。
我有些日子不抽烟了,咬根棒棒糖在一边看,给闷油瓶拍了一张,然后发到朋友圈,艾特了张海客。
过一会儿果然看到他在下面抓狂:你浪费资源!我族长的手是用来给鸟拔毛的么?!你过来看我不打死你!
我理都不理他,收了手机哈哈大笑,嚼碎剩下的糖,也跑去帮忙了。
坐在闷油瓶递给我的那个小板凳上,我感受着一阵阵的热浪,心想,这么多年啦。随即又觉得感叹这些很好笑。
还要走下去的,不过这次走的路,再也不会有什么流血了。

评论

热度(22)